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最高法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4 18:56:57 打印 字号: | |

2月20日至22日,最高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最高人民法院退休老领导苏泽林、黄尔梅、周泽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和退休干部学习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紧贴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特点开展,通过授课解读、观看辅导录像、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分组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要求,带着责任与信仰,结合理论与实际,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上来。

  培训活动谋划科学、组织严密,扎实有序、安全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参加培训的离退休干部政治热情高涨、精神状态饱满,认真发扬谦虚谨慎、勤勉好学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行动方向。他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始终不忘初心、理想永存,牢记使命、有所作为,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新征程、再作新贡献的实践行动,自觉发挥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老法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努力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有关活动。(许  立)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