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年轻党员奋斗在前,“减存控增”圆满清零
分享到:
作者:李继红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0:10 打印 字号: | |

立案庭干警刘翀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面对新冠疫情的爆发,辽河法院各项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新形势,信访工作更是突出,难度巨增。

今年4月,辽河中院接到省法院交给“减存控增”信访案件4件,要求6月底前必须化解,立案庭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逐一向分管院领导汇报案件基本情况,在取得院领导的支持后,每件案件落实到具体包案院领导和责任人,并为每件案件组成合议庭。

摆在立案庭面前的重要任务是如何指导并协助包案人员按要求及时做好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刘翀健同志积极主动承担起这份工作。他多次请示省法院,积极与其他兄弟法院信访工作人员联络,制作培训课件,上台向包案责任人讲解信访终结工作要求,并制作接访笔录样本,耐心参与每一起案件的办结工作。

“减存控增”终结访工作在各位包案领导与责任法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6月28日全部接谈笔录转交给刘翀健同志,6月29日他整理好审理报告上传给审判委员会成员,同时制作上报所需要各种表格20余份,完成终结案件一、二审正副卷光盘刻录等各项工作。一整天的时间,他没有午休、没有吃饭,不是埋头在电脑前就是奔走于各办公室,直至晚上7点多完成全部5件案件上报资料并盖章后才下班回家。次日他又很早到岗,整理卷宗,完成装袋,交给赴省法院的送卷人员,最终超额完成本院“减存控增”终结访工作任务。

岗位虽有不同,但工作不分贵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刘翀健同志在立案信访窗口不怕苦、不言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着年轻干警的青春和智慧,更挥洒着年轻党员的辛勤与汗水。

 
责任编辑:政治部